当前位置:
市自然资源局四项措施抓好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23-04-19 17:07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市自然资源局四项措施抓好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在制定一个方案、成立一个专班、开好一次安排部署会的基础上,抓重点,出实招,强化四项举措扎实推进工作落实。

    一是制定措施清单,明确任务抓推进。认真对照市纪委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结合自然资源系统承担的乡村振兴领域工作任务,从落实用地指标、完成年度村庄规划、加强耕地保护、推进增减挂钩、完成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做好矿山修复、推进占补平衡、做好地灾防治、驻村帮扶等方面理出具体任务,细化措施清单,做到责任到人到岗、时间到点,通过严格对表销号、通报进展、督导问效,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二是听取阶段汇报,辣味点评抓推进。4月13日、14日,市自然资源局连续召开三场县区局和局属科室单位参加的工作汇报会,听取大家工作进展,市局领导和工作专班分别进行了点评,驻局纪检组全程参加并进行强调。点评不说成绩,直指问题,使县区深刻认识到了工作不足,对下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重点、夯实工作责任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会上,市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班还就各阶段工作重点、必须完成的规定动作、如何创新举措等进行辅导,进一步教方法、抓落实。

    三是深入县区督导,支招点穴抓推进。4月18日起,市局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组深入县区开展调研督导,一方面听取县区工作安排部署、一方面听取各相关科室单位具体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就具体工作进行指导督促。为了进一步从面上加强督导,市局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从进一步细化整治内容、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再安排、再强调,确保县区局和各相关科室单位持续深入抓好整治。

    四是加强工作调度,统筹协调抓推进。要求各县区局和市局相关科室单位每两周书面上报《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报告》,报告包括做法、亮点、存在问题和下步建议4部分,以便及时掌握工作情况,加强工作调度。同时,指导大家将专项整治与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以案促改专项整治、自然资源系统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等工作紧密结合,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督导、同考评,以整治促工作,以成效塑形象。市自然资源局丁凯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