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2023-04-24 16:26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2023年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今年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也是汉中市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重点示范活动之一,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和各县(区)自然资源(分)局围绕宣传主题同步开展了系列活动。

今年以来,为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先后印发“世界地球日”摄影展评作品征集通知、主题宣传活动周通知、全系统科普讲解预赛通知,组织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积极开展并参加了多项宣传活动。

通过组织参加陕西省自然资源厅“世界地球日”摄影展评活动,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征集报送的摄影作品获得多个奖项。其中,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优秀奖4个,网络人气奖5个。

图为二等奖作品《茗园风光》,作者为西乡县自然资源局谯能宏。

在陕西省自然资源厅举办的科普讲解大赛中,汉中市自然资源局选送推荐了5名选手参加省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复赛。经复赛评审,1名选手晋级决赛,3名选手获得优秀奖。决赛中汉中市自然资源局代表参赛队发言,并荣膺最佳组织奖;晋级决赛的城固县自然资源局肖敏荣获二等奖和最佳人气奖。

图为汉中市自然资源局代表队获奖合影

4月21日上午,汉中市自然资源局会同汉台分局在市局大门口开展了“4.22”世界地球日现场宣传活动,为群众宣讲政策、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各县区(分)局也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在活动周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展出宣传展板60余面,提供群众咨询服务20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主题宣传活动氛围。同时,市局在门户网站、办公楼大厅门楣滚动播放活动宣传口号,“422”世界地球日当天手机短信推送活动主题及口号3.5万人次。

图为汉中市自然资源局与汉台分局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4月24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联合汉台分局,会同市局相关科室单位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楼下,再次面向群众开展了现场宣传和政策解答。

图为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楼下进行现场宣传和政策解答的情景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经济开发区分局以微视频推送形式向社会广泛开展宣传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南郑分局小南海自然资源所会同小南海镇在小南海中心小学开展了“小南海镇自然.耕保杯”绘画展评活动。

图为小朋友领奖情景

                                     

                                     

                                     

图为小朋友绘画的作品。

                                       (测绘地理和信息管理科  供稿)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