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2023-04-10 17:20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省、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市局党组“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47日,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7c93cd83b9c77b92387e72c718f9a03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卫片执法及秦岭“两乱”、督察反馈问题工作情况,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立总结回顾2022年执法监察工作成效并安排部署2023年执法监察重点工作。

0bdf34d5f88a9d9ead53b047fc50087

会议明确,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要坚决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维护自然资源管理良好秩序,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严查耕地“非农化”违法问题,对2022年变更调查流向建设用地未经审批的违法用地逐块进行核实、查处二要严管“四块地”,对新建农村道路、设施农用地、临时用地和宅基地的违法用地问题进行严查严管。三要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紧盯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范围内乱搭乱建、乱采乱挖等违法行为,从严从快从实严肃查处整改。四要落实行纪贯通机制要求,对重大典型违法行为或自然资源违法突出的地区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从严追究监管责任人责任。五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卫片执法工作,不断提高卫片执法工作的“真实性、准确性、时效性”,坚决防止发生明知故犯、弄虚作假、虚假整改等行为。六要聚焦主职主责,统筹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等工作,切实维护自然资源领域平安建设。

会议邀请省自然资源执法局孙亚楠同志和王金海同志为学员授课。两位老师就如何做好违法案件的查处、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及《土地卫片执法图斑合法性判定规则》的理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培训学习,促进了全市执法监察队伍业务素质、执法能力的整体提升。

各县(区)局分管执法工作的领导、各自然资源所负责同志、执法大(分)队全体人员,市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执法监察支队全体人员,共计310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