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耕地保护和重点项目报批工作推进会
2023-04-13 11:16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耕地保护和重点项目

报批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三个年”活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资源要素优先保障高质量项目建设,近日,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耕地保护和重点项目报批工作推进会。

会上,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现场观摩了汉台分局“智慧耕保”监管系统运行演示各县区局汇报了耕地保护田长制推进及2023年省市重点项目用地报批工作情况,市局相关科室通报了各县区“田长制”、重点项目用地报批、变更调查及耕地流出、卫片图斑核实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立对当前耕地保护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做好耕地保护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各县区局要顺应当前的形势和要求,深刻认识到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和全面推行“田长制”的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和“田长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管好设施农用地、临时用地、农村道路和农村宅基地“四块地”,全力做好耕地保护工作:一是要落实落细田长制加快推进田长制机构的正常运转,强化宣传引领,将耕地保护责任人、任务到人,实现网格化监管;二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整治;三是要将耕地保护激励措施落实到具体数据上来,充分发挥好考核激励的指挥棒作用。

会议要求,在重点项目保障方面要围绕节约集约,提前介入、上门问需、讲清政策;要提破难,统筹谋划补充耕地指标;要台账化管理,实行挂图作战、挂牌督办、挂账销号确保资源优先保障优质项目。(汉中市自然资源局耕保科  张永斐 供稿)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