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县自然资源局聚焦三大领域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2023-04-12 13:56
来源: 略阳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略阳县自然资源局

聚焦三大领域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专项整治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工作部署,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略阳县自然资源局聚焦乡村振兴、住房、营商环境三大领域,扎实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一是高度重视强保障。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略阳县自然资源局先后制定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成立了“一把手”挂帅的领导小组,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紧扣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环节,将各项整治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略阳县自然资源局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公告》,向社会公众公布了专项整治内容和监督举报渠道,全面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二是扭住重点强推进。聚焦群众关切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通过设立举报电话、组织开展“拉网式”摸排等形式,全面查找乡村振兴、住房、营商环境以及自然资源等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度漏洞和廉政风险点等突出问题隐患,认真梳理自查问题,建立了工作台账清单,实行销号管理,限时办结,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达到闭环整治的效果。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督导检查发现问题1个,推动整改问题1个,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10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4件,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三是常态督查强震慑。驻局纪检组聚焦三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重点,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党纪党规和相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警示教育,形成明法纪、知敬畏的底线意识。纪检组全程跟进督导监督,采取明察暗访等常态化手段,督导相关股室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专项整治期间拒不整改、依然出现问题的单位和干部,一律从严查处并通报曝光,为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效开展提供了坚强的作风保障。

    群众利益无小事,整治腐败是大事。略阳县自然资源局将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有力抓手,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履行整治责任,将清廉纪律、清廉机关融入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全过程,以过硬的作风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略阳县自然资源局郭嘉)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