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秦巴生态保护工作会议
2023-05-11 17:20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秦巴生态保护工作会议



5月10日上午,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秦巴生态保护工作会议。会议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市秦巴生态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秦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秦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市自然资源总督察王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秦巴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题片,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秦巴生态保护工作情况,宣读了《汉中市自然资源局2023年秦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案》,签订了《2023年秦巴生态保护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系统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秦岭违建教训和“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殷殷嘱托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 ,算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账、整体账、长远账,坚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持之以恒保护好秦巴生态环境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会议强调,精准靶向施治,推动秦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一要坚守红线底线,全面落实秦巴区域“三区三线”划定成果,高标准完成秦巴区域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全面加强秦巴生态保护红线管理。二要严格执法监察,加快完成历史遗留“两乱”问题整改,开展“两乱”问题常态化排查整治,逐月逐问题上报进展情况,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以持续高压态势遏制新增违法问题发生三要严格矿政管理,加大矿山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力度,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线,统筹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做好矿业权退出补偿,做到依法审批、绿色开发、规范发展四要加快生态修复,扎实做好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秦岭生态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尽快完成县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报批发布,加快生态修复项目实施,认真开展秦岭地区历史遗留矿山恢复治理“回头看”大排查大整改,切实提升秦岭区域矿山恢复治理成效。

会议要求,加强学习调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沉下身子“摸底数”、精准研判“破难题”,实际行动当好秦岭生态保护卫士。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区局党组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讲政治、知轻重,严格对标对表秦巴生态保护目标责任书内容逐项抓好落实要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秦巴区域生态环境保护阶段性集中和全年常态化相结合的明察暗访工作机制,通过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已纳入台账管理的问题快速全面整改到位,实现秦巴区域“两乱”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早消除

市局班子成员,其他县级领导,机关四级调研员,局总工程师;市局各科室、局属事(企)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分)局主要负责同志、生态保护牵头股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