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台自然资源所加强基层执法巡查
2022-09-15 14:24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一是执法人员巡查到位。将辖区15个村居,152个村民小组土地巡查监管分解到组,分片管理责任到位。在动态巡查中重点区域一天巡查一次,一般区域每周巡查二次,切实做到巡查监管无死角、无盲区、全方位。二是规章制度执行到位。执法人员认真履行土地动态巡查制度,在执法巡查中,做到定期巡查与不定期巡查相结合,工作日巡查与节假日巡查相结合,认真记录好当天执法巡查日志,建立好执法巡查台账。三是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到位。在土地动态执法巡查中,注重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从制度上建立违法占用土地破坏耕地行为严打体系,确保把耕地保护长效机制落实到实处。四是跟踪监督服务到位。对在执法巡查中发现违法用地行为说服教育,政策宣传,责令违法者自行拆除,对拆除现场回访跟踪,看是否有反弹现象,是否拆除到位,对情节严重拒不拆除违法建筑和辅助设施的,将依据有关法律严格处理,不留情不姑息。五是土地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到位。在辖区醒目位置张贴、悬挂耕地保护宣传标语100幅,在主要街道繁华地段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宣讲并发放国土资源法律法规4000份,及时向辖区群众公布土地资源管理监督电话,形成人人珍惜土地,保护耕地遵守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曹仲军)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