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索  引  号: 610700000-/2020015970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15日 00:00
来       源: 发布机构:
内容概述:

汉中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主要工作职责:汉中市国土资源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处级规格。主要职责包括: 
(一)贯彻执行土地管理、矿产资源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拟定国土资源管理有关规范性文件,组织实施全市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管理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和办法,负责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有关行政处罚的听证工作。 
(二)组织编制和实施全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规划、土地整治规划、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地质灾害移民搬迁相关规划和国土资源其他专项规划、年度计划,审查县(区)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矿产资源规划,参与审核需报省审批的城镇总体规划,参与制定陕南移民搬迁相关政策,组织矿产资源调查评价,开展国土资源科学技术研究和对外合作交流。 
(三)监督检查县(区)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行政执法和对土地、矿产规划的执行情况;调处重大权属纠纷,查处重大违法案件。 
(四)拟定耕地特殊保护和鼓励耕地开发有关规范性文件,组织实施土地用途管制和基本农田保护;承办农用地转用、征用、土地开发的审查、汇总和报批工作;组织编制和实施全市土地复垦规划和计划;对需报国务院、省、市政府审批的建设用地进行审查、报批。 
(五)负责拟定并组织实施地籍地政管理、土地调查、动态监测、地籍调查有关规定;组织地籍测量、权属调查、土地评等定级等工作,并对其成果质量进行检查与监督;指导地籍信息系统的建立和维护。 
(六)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土地使用权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交易、政府收购、储备和镇村用地管理办法,指导农村集体非农土地使用权的流转管理,指导基准地价、标定地价评测,审查土地使用权价格。 
(七)负责全市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统一征地管理和城市规划区内土地统一征地管理工作。 
(八)拟定并组织实施地质勘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监管办法;依法管理探矿权、采矿权(探矿权和采矿权合称矿业权,下同)授予和转让,按规定办理采矿许可证;依法对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保护合法矿业权;监督管理矿业权评估工作;负责矿产资源补偿费的征收和使用。 
(九)承担全市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全市矿产资源供需形势分析,研究拟定全市矿产资源发展战略。 
(十)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地质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办法,负责地质灾害监测、评价、预报、防治和地质遗迹保护工作,实施地下水动态监测,规定并保护具有重要价值的地质遗迹保护区。 
(十一)参与拟定国土资源资金、资产有关规定,负责国土资源有关费用的征收、使用和资金管理;监督检查国家、省、市财政拨给的地勘费、行政管理经费、国土整治等费用使用情况。 
(十二)协助省国土资源厅开展处级干部的日常管理,负责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科级干部的考察、任免、考核、交流工作。 
(十三)负责本系统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 
(十四)指导监督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定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有关规范性文件,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调处市本级不动产权属争议;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基础平台建设。 
(十五)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耕地保护 
完成耕地保有量不低于525.5万亩;完成基本农田保护不低于452万亩;完成占补平衡新增耕地任务1万亩;加大闲置土地认定处置力度,盘活存量,提高效益。单位GDP占建设用地下降6%。落实《土地管理法》,年度违法占用耕地面积比例不超过15% 
(二)、土地管理 
完成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8万亩;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建设市县两级土地矿权网上交易平台,开展实时监管。 
(三)、用地保障 
积极做好中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的用地服务保障工作。 
(四)、矿山监管 
1
、对生产的矿山企业年检率达到95%;按期完成探矿权年检工作,年检率达到95% 

2、全面实行矿业权设置方案制度,严格控制采矿权总量。落实矿权公开出让制度。
(五)、地质灾害监测 
加强地质灾害预防监测和治理工作。 
(六)、地政管理 
1
、积极开展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2、做好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同权同价”入市交易前期准备工作。(七)、移民搬迁 
严格按要求规范做好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护坡(挡墙)工程建设管理工作。规范不动产登记业务,完成林权登记整合。 

三:部门或单位基本情况: 我局是正处级行政单位,内设3个参公事业单位、6个事业单位和市局机关9个科室,共有在职在编人员158人其中:行政在职在编人数32人,机关工勤4人,事业在职在编人数122,离退休人员34人其中:离休1,退休33现有公务用车2辆。

四、部门决算收支说明

1、上年结余结转情况:上年结转项目支出结转1195.72万元。

2、本年收入情况:15705.79万元

3、本年总支出7774.68 万元,内容包括:基本支出7735.32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143.20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6592.1 万元、项目支出39.35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国土资源管理项目的办公设备购置。

4、本年结余结转情况:本年结转9195.65万元.

5、部门“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及增减情况说明:公务接待24.62万元,比2014年下降1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88万元,比2014年下降30.89万元(2015年全市实行公车改革,本单位公务车辆已经拍卖);

五、后附具体表四表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