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灾后重建村民建房用地规划选址工作
2021-09-27 09:45
来源: 镇巴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镇巴县轮强降雨影响,全县房屋损毁严重,按照县政府关于推进全县暴雨地质、洪涝灾害受灾地区灾后恢复重建的安排部署,县自然资源局迅速行动,深入各镇(办)全面了解灾后重建情况,9月20日至9月26日县自然资源局组织三个片区工作组和第三方技术专家到20个镇(办)对接地质、洪涝等灾害房屋受损需重建的村民进行用地规划选址,进行实地踏勘论证、测绘定界。

    每到一处,工作组都慎重选址、合理规划,结合各镇(办)地势现状,参照国土空间规划前期调研的数据,按照尊重村民意愿、安全合理的原则,避开基本农田区域,避开山边、河边、隐患风险点边,做到因地制宜,科学论证,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原则,科学合理的对重建地址提出了相关建议。对部分不是因为地灾原因造成的危房,现场也提出了解决办法和指导意见。

一同随行的陕西核工业工程勘察院专家还对各镇(办)所有在册、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人及责任人进行地质灾害防治业务培训,专家们着重从地质灾害类型、地质灾害发生时的临灾处置和应急救济、地质灾害相关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进一步提升全县地质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和业务素养。

    各工作组成员全力以赴,通过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及时反馈建议等充分发挥好部门职能作用,全力推进灾后重建村民建房用地规划选址工作,千方百计为受灾群众办实事。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20个镇(办)急需重建用地规划选址99处

单位名称:镇巴县自然资源局

投 稿 人:赵忠海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