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简池国土资源所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大排查工作已全面展开
2021-10-12 11:29
来源: 镇巴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镇巴县遭受5轮强降雨冲击,导致多地受灾严重。简池国土资源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立即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要求,组织工作人员迅速到辖区三镇16个村4个社区协助镇、村干部对切坡建房区域、移民安置点、公路河流沿线及矿山开采区、学校周边进行了拉网式隐患大排查。确保不放过一个疑点、不错过一个盲区、不留下一片空白。据统计,简池、大池和永乐三镇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册及新增点32个,涉及威胁住户90户、296人,152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

    目前,镇巴县自然资源局先后组织专家技术人员结合各风险隐患点进行了风险调查评价,对新排查出的1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地质灾害隐患点(三查)台账,建立健全群防群测网格化管理,对灾害体的类型、规模、诱发因素认真查看、精心研判,并迅速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对于道路不通区域,利用无人机进行航拍监测。

    下一步,简池国土资源所将进一步配合指导各镇,落实好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负责24小时进行巡查监测,做到点不离人,人不离岗;在隐患点周边设立警示标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灾情预测预报;对威胁系数较高区域,要科学有序分步将人民群众就近安置至安全地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单位名称:镇巴县自然资源局简池国土资源所

稿 人:赵忠海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