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褒城自然资源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成效明显
2021-10-19 16:03
来源: 勉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孙建科、王文意)入汛以来,我县遭遇持续阴雨天气,降雨量比往年同期偏多,面对地质灾害防治的严峻形势,褒城自然资源所立足本职,多举措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受地灾威胁群众安全度汛。

一是强宣传。褒城自然资源所会同镇村两级,分别在堡子沟村、柴寨村组织监测责任人及受威胁群众参与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演练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参演人员90余人。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设置宣传栏等多种方式,有效提高干部群众的识灾、防灾、报灾、避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二是重基础。为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逐点编制地质灾害隐患点避险预案,及时对辖区涉及二个村三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发放明白卡、撤离书、地质灾害隐患点工作责任卡,明确预警信号、避险路线、临时安置地点及应急救助指挥等工作,确保险情面前有序避让。同时,完善了地质灾害防治责任、汛期值班、灾情速报、预警预报、巡查调查等制度为全年地质灾害防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实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四边三撤”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三查”工作。多次会同村两委和监测人进行雨前排查、雨中巡查和雨后核查,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信息传递制度、灾情速报制度和每日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

褒城自然资源所与镇村配合密切,措施得力,处置及时,未发生一起因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事件,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生命屏障”。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