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2022-06-24 18:05
来源: 勉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

                     ——但存方寸地、留与子孙耕

“人哄地皮、地哄肚皮”。这句话一直是老农民们常说的话,也是老农民们自己悟出来的亘古不变的道理。

耕地,是我国最宝贵的资源,是所有发展的基础,更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命根子。大自然每孕育出一厘米适合耕种的土地,就需要上百年的时间。为了留住每一片耕地,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像保护大熊猫一样的保护耕地。

20226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

勉县元墩自然资源所利用赶集时间,开展了今年的保护耕地、禁止违法占地宣传活动。向辖区内的居民宣传保护耕地的重要性。本次的宣传旨在号召所有人严格遵循“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并将其转化为自觉行动,以对国家、人民、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共同守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这一发展根基。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是向辖区内居民发放《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宣传彩页、《民法典与自然资源》宣传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扇和现场解答问题为准,使群众更好的了解土地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

珍惜土地、保护耕地、严守基本农田红线、夯实粮食生产根基,坚决制止耕地抛荒、撂荒,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携起手来、行动起来,持之以恒的共同守护好每一寸土地。(勉县自然资源局:井泉瑞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