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坝县多措并举出实招 解决登记遗留问题见实效
2022-06-24 13:58
来源: 留坝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留坝县多措并举出实招解决登记遗留问题见实效

为妥善解决好因历史原因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问题,留坝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出实招,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见实效。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要,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组长的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自然资源局,收集整理县域范围内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回应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二是规范登记程序。县域内老旧商品房因年代久远,普遍存在建设主体灭失、无土地权属来源、无规划许可、土地未分割等问题,群众在登记过程中往往因为手续不齐全而难以及时办理。该县自然资源部门依据部省市出台的相关文件,围绕登记的关键要素,召集用地、规划、不动产等科室专题研究,结合实际分类处置,通过补办用地和规划手续、线上线下权籍公示等措施补齐登记要件,规范登记程序,合理合法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三是专题研究讨论。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成因复杂,针对无法一次性解决到位的问题,想方设法主动予以解决。围绕难点、堵点及时召集相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讨论,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明确办理时限,科学有效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办好人民满意的不动产登记”。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不动产登记关乎民生,解决好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是让群众放心、人民满意的实事。为此,该县紧盯因历史原因造成“登记难”这个关键,不定期督导检查,针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并从严问责。

自开展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以来,该县主动作为,累计为150余户公有住房群众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



                                                                    (留坝县自然资源局供稿  胡蓉)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