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老庄自然资源所以昂扬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
2022-09-29 17:42
来源: 城固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城固县老庄自然资源所以昂扬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

      2022年以来,城固县老庄自然资源所以提高服务水平喜迎党的二十为出发点,各项工作质量进行提档加速,前三季度,提前超额完成了县局和老庄镇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他们主要从这两方面进行了发力:

用地保障理念不断优化。随着群众参与种养殖业的热情不断高涨,辖区出现个别未经批准盲目用地、自主选址乱占耕地、压占基本农田等违法现象,与“坚决保护18亿亩耕地”政策要求相悖为解决违法问题,将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减少群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该所积极作为,在项目用地选址上变被动为主动,通过提前介入用地主体了解用地需求实地勘测、推荐选择等一系列前置服务,解决群众用地需求,有效降低了农户及项目单位建设成本,有力推动集约节约用地,促进重点项目安全落地。今年以来共为辖区内农业项目用地定位3次。同时,该所加大检查监管力度监督各用地单位和个人严格按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合理使用土地,严格遵循“发现一起,打击一起,震慑一片”工作思路,坚决制止各类违法占地行为发生,特别是擅自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违法行为,把耕保护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

地灾防治力求精准实。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地灾点监测员在汛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保证通讯24小时畅通,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充分利用进知解走访入户时机,大力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增强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升群众自救能力;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做到认真“演”扎实“练”,今年该所组织指导各村及驻镇企事业单位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11次,参与人数500余人,提升了该镇应对地质灾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指挥水平,积累了宝贵的应急经验;由包片领导带领包村干部对各村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明白卡张贴、防抢撤预案等逐一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并要求属地村限时完成整改,确保灾害发生时能够迅速有序做好防灾救援工作。

2022年即将进入第四季度老庄所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勇于开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杨红卫)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