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自然资源系统全面开展清廉勉县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2022-09-23 17:50
来源: 勉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作风建设,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上率下、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向上、向善,开创了新时代作风建设新局面。我们自然资源系统开展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既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也是发扬自我革命和敢于斗争精神,推动干部作风能力转变的务实举措。

2022921日下午,勉县自然资源系统召开清廉勉县暨作风能力建设部署会,会议由局总工程师郭飞主持,共有八项议程。会上传达了县委清廉勉县暨作风能力建设部署会议精神,领学了县委及我局关于开展清廉勉县暨作风能力建设相关文件、《明确领导干部不适宜担任现职的15种情形》《关于重申疫情防控工作“九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并对近期党的二十大全系统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田孟刚同志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深刻认识开展清廉勉县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当前全系统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推动清廉勉县暨作风能力专项行动走心走深走实、切实把自然资源系统清廉勉县暨作风能力建设专项行动抓牢抓实抓到位等四个方面,对开展清廉勉县暨作风能力建设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45b264d70b6d2eea993eb0fb7946e57

  自2010年启动作风建设活动以来,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从“党史学习教育”到“清廉勉县”等专项教育,党的建设从“宽松软虚”走向“严紧硬实”,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从严、干部作风要求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

195551cc7512dff1dfe75f943cb9ce9

进入新时代、面对新要求,党组书记、局长田孟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各支部要把作风能力建设作为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结合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牢固树立“凭实绩用干部、靠德才定位子”的鲜明导向,引导干部在亮实绩、比作为,不断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组织党员认真学、仔细查、深刻谈、扎实改,使每个党员干部思想有新触动、作风有新改进、工作有新提升。二是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开展清廉勉县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活动的重大意义和任务要求,心思迅速集中、状态迅速调整,紧扣主题不变调,聚焦问题不散光,提升能力不止步,确保省厅和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三是要注重创新工作方法,全力以赴抓好当前自然资源重点工作,积极谋划,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让专项行动成为推动系统干部队伍精神状态提升、政治生态净化、各项工作强力推进的有效抓手,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持续加力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等安保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勉县自然资源局    朱艳    2022年9月22日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