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四个强化”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2022-09-23 16:48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四个强化”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为认真履行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按照省厅、市局专项办工作安排,连日来,汉中市自然资源局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将开展打击整治自然资源领域养老诈骗工作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抓手,紧扣组织领导、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四大环节工作要求,坚持源头治理,强化责任担当,以“四个加强”推动园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组织实施。研究制定航开区自然资源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调优配强专业力量,按照科室职能组建工作专班,召开专项推进会、调度会,定期听取工作进展研究解决难点问题,确保专项行动压茬推进、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在局微信公众号开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专栏,发布《养老诈骗套路多,提醒家人多警觉》《捂住“养老钱包”,警惕养老骗局》等普法宣传教育文章广泛转发辖区企业、群众利用卫片执法、征地拆迁、走访调研、定点帮扶、重大主题日等工作积极发放《致老年朋友们的一封信》,认真宣讲养老诈骗常见套路及识别方法,联系手机运营商向辖区群众发送养老反诈提醒短信,引导老年群体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形成“不能骗、不敢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以实际行动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

强化线索摸排坚持自查与群众举报相结合,专班积极对接兄弟单位、部门核查养老服务设施用地报批情况,深入辖区13家养老机构(含日间照料中心)实地摸排经营、用地情况,通过局微信公众号、村组宣传栏广泛发布、张贴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等涉诈问题举报电话及邮箱,多渠道收集涉诈问题线索确保相关线索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移交。

强化规范整治。在摸排整治过程中,工作专班做到边排查边整改,针对市局下发的《全国专项办第1次督导反馈问题自然资源系统整改方案》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及时召开整改工作会,分析研判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及任务分工,要求全局上下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动态监管,切实守护好老百姓“钱袋子”。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事关政治社会环境的安全稳定。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我局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聚力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见效结果、走深走实,以忠诚职守、人民至上、铁肩担当,强力护航园区夕阳好风光!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