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川镇举办土地政策法规培训
2023-03-17 17:22
来源: 城固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文川镇举办土地政策法规培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耕地保护工作走深走实,3月14日,文川镇组织开展土地管理政策法规培训会。文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苏媛主持培训会,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陈将应邀指导培训会,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社区)书记、土地协管员、农综站及自然资源所全体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受邀的县自然资源局宣讲团紧扣新时代自然资源工作“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的新定位,突出围绕田长制、耕地进出平衡、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设施农业用地备案、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违法用地责任追究等镇村干部普遍关切的土地管理政策法规热点作了重点阐释和深入解读。


    培训会上,陈将同志结合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实际,借助市县典型土地违法案例,采取“以案说法、以案说纪、以案说责”形式向参训干部诙谐幽默的警示提醒触碰耕地红线造成的危害。


    培训会后,文川镇镇长苏媛要求镇村干部要把耕地保护作为“国之大者”,不折不扣的压紧扛牢耕地保护责任,用“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避免耕地“非农化”和粮田“非粮化”,确保全镇2.2004万亩耕地保护量和2.3626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减少。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在基层工作中对标《土地管理法》要求,全面履行保护职责,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在全镇范围积极营造依法依规管地用地的良好氛围。

                                                                        文川自然资源所杨勇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