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自然分局扎实开展干部谈心谈话活动
2023-05-23 14:27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南郑分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期,南郑自然分局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廉南郑”建设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逐级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在全系统干部职工中开展了“三谈一提”谈心谈话专项活动。

抓住主题谈重点。谈心谈话活动以“三谈一提”为重点,谈全面从严治党、谈思想建设、谈岗位履职、提思路举措。聚焦是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是否自觉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要求,是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否认真参加“三学两查一考”大学习活动等。

全员覆盖互交心。谈心谈话实行分级分工负责,由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谈话;各分管领导与分管单位负责人谈话;各单位负责人与本单位干部职工谈话。为加强沟通,融洽关系,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干部职工之间同时互相开展谈心谈话。为防止谈心谈话活动走过场,局领导将随时随机找干部职工谈心谈话,以了解情况、掌握动态。

扎实有序重实效。一是要求系统全体干部尤其班子成员和各单位负责人要把谈心谈话作为正风肃纪、激发活力和征求意见建议的有效途径,要防止和克服新的形式主义。二是通过谈心谈话活动,有效增进了解和掌握干部职工思想状况、工作情况,同时关注干部职工在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最大限度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三是坚持把话讲在当面、把问题摆上桌面、把矛盾化解在前面,力求谈心谈话取得实效。四是注重坦诚交心、避免泛泛而过,避免当老好人。要求全体干部实事求是汇报思想、反映情况、说明问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要虚心接受教育,认真落实整改要求。

通过开展此次谈心谈话活动,班子成员沟通了思想,增进了理解,找准了问题,形成了共识。在相互谈心的基础上,围绕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与职工开诚布公地谈思想、谈工作、找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激发干部工作热情、提高干部工作效率,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有力提升队伍活力,努力营造良好氛围,踏实认真开展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证。(供稿人:南郑分局 何娟)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