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多举措开展夏季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3-05-25 18:01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多举措开展夏季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严控辖区内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按照市局印发《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夏季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及时安排部署,多举措开展夏季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学习。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市近期安全生产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对夏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是强化督导检查。深入汉中子轩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亚特高压电器配套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夏季安全生产检查,并发放《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告知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自查表》。目前,共检查企业32家,发放告知书和自查表54份,发现安全隐患5个,现已整改4个,1个正在整改之中。

三是强化宣传力度。以“进、知、解”活动和日常工作对接为契机,向园区企业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积极引导企业树立正确的安全生产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持续平稳。

四是强化动态巡查。安排专人负责开展辖区内自然资源动态巡查工作,重点巡查违法违规占地、自建房安全等易发生安全隐患的区域,增加巡查次数,认真填写巡查台账;对发现的不安全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

五是强化密切配合。为切实抓好辖区内夏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我局持续加强与铺镇人民政府、管委会建设局(应急局)、园区办等多家单位的沟通协作,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园区社会经济安全稳定。

(供稿:空间规划股)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