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防范安全生产隐患
2023-05-24 16:25
来源: 镇巴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镇巴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防范安全生产隐患



为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持续推进自然资源领域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隐患专项工作有序开展。近期,镇巴县自然资源局按照中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部署,整合资源,全面排查,多措并举,确保自然资源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1、地质灾害防治方面基本实现“发现隐患、监测隐患、发出预警、果断撤离”的“闭环管理”模式,在监测预警上初步实现“人防+技防”,充分做到预警及时,处置到位。

2、矿业权审批方面实现县政府联席会议审定,局科室、事业单位会商审批制度,对于不符合用地、存在安全生产隐患、存在矛盾纠纷的矿业权坚决不审批,做好事前防范。

3、安全生产管理形成联合机制,矿管、地灾、复垦、避灾搬迁、用地规划等涉及安全生产领域的科股室,集中资源优势,在排查中形成合力,确保排查工作扎实有效。

4、在施工单位管理和安全生产教育上,镇巴县自然资源局定期组织施工单位负责人到县局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对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把控、矛盾纠纷排查等方面进行教育培训和督导检查,切实增强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

截至目前,开展矿山安全生产排查及相关巡查3轮次30余个点,配合市局督导组对2个煤矿、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2个治理项目、5个砖厂、3个采石场进行了专项排查,无灾险情发生。

通过排查,进一步夯实了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以及矿山企业、项目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升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安全隐患的处置能力,确保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稳步推进,为县域经济高速发展提供坚实的自然资源保障。

投稿单位:镇巴县自然资源局

投 稿 人:苏永刚

核 稿 人:柯善兵(党组成员)

投稿时间:2023年5月18日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