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守耕地红线 盘活乡村资源——汉台区武乡镇多举措开展耕地和图斑整改工作
2024-04-16 16:08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分局 访问量:
打印

严守耕地红线  盘活乡村资源

——汉台区武乡镇多举措开展耕地和图斑整改工作

去年以来,汉台区武乡镇扎实开展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内图斑整改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用实际行动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高位部署,形成统一合力。武乡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区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内图斑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镇耕地图斑进行逐一研判分析,倒排工期,确保整改工作有序可循。成立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自然资源所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为工作顺利推进汇聚合力。

完善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结合本镇实际,制定全镇图斑整改实施方案,根据图斑整改的时限要求,采取“先易后难,综合施策,统筹推进”的方法,实行“一图斑一整改方案”策略。镇与各村,村与各组,层层签订责任书,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实行最严格的奖罚措施,通过法律、行政、经济手段,有利促进耕地保护工作。

扩大宣传,强化整改举措。镇村利用召开会议、印发资料、横幅、广播、微信、电子屏等载体,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自然资源所充分发挥其职能,深入田间地头,逐村、逐组、逐田依法巡查检查,对核查出的私自在良田建塘、植树,改变耕地用途的违法行为逐一登记造册,实行销号制。

截至目前,该镇先后整改出应复耕而未复耕的宅基地3处3.5亩,私自在良田植树60多亩。动用大型挖掘机,强制拆除非农化用地3处,全部依法恢复耕地原貌,实施复耕。

供稿:杨虎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