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乡县自然资源局持续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
2024-04-17 08:11
来源: 西乡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西乡县自然资源局

持续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近期西乡县自然资源局认真落实市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认真落实违规吃喝“十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精神持续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

高度重视,夯实主体责任。传达学习市局文件精神及违规吃喝“十严禁”纪律要求,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开展违规吃喝问题整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夯实单位负责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严于律己,把违规吃喝问题整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结合“三个年”活动“清廉西乡”建设、以案促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加强监管预防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一体推进,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八小时外”监督,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

强化学习,筑牢思想防线。结合“主题党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西乡县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案例2期,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抵制违规吃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严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从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

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积极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职工签订《抵制违规吃喝承诺书》100余份,对“十个坚决”做出公开承诺,弘扬廉洁从政理念,坚决抵制违规吃喝行为,坚决杜绝“吃喝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维护亲而有为、亲而有度的政商关系,共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多种形式加强对清廉理念的宣传,全系统上下营造了浓厚的“以廉为荣、以贪为耻”舆论氛围。

紧盯问题,强化监督检查。驻局纪检组及局纪检监察室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吃公函”“吃老板”、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以及带有“小圈子”性质的“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等违规吃喝问题,同时加大对违反党员干部婚丧嫁娶相关规定以外的“生日宴”“升学宴”“满月宴”等违规行为的宣传教育,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和线索收集,对顶风违纪组织和参与违规吃喝、酒驾醉驾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违纪违法问题,将坚决予以追责问责,从根源上彻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树立风清气正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 ⠂ ⠂ ⠂ ⠂ ⠂ ⠂༯span>(监察室)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