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预算公开
索  引  号: 610700000-/2020015960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20日 00:00
来       源: 发布机构:
内容概述:

 

                  

一、市国土资源局主要职责

汉中市国土资源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处级规格。主要职责包括:

(一)贯彻执行土地管理、矿产资源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拟定国土资源管理有关规范性文件,组织实施全市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管理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和办法,负责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有关行政处罚的听证工作。

(二)组织编制和实施全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规划、土地整治规划、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地质灾害移民搬迁相关规划和国土资源其他专项规划、年度计划,审查县(区)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矿产资源规划,参与审核需报省审批的城镇总体规划,参与制定陕南移民搬迁相关政策,组织矿产资源调查评价,开展国土资源科学技术研究和对外合作交流。

(三)监督检查县(区)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行政执法和对土地、矿产规划的执行情况;调处重大权属纠纷,查处重大违法案件。

(四)拟定耕地特殊保护和鼓励耕地开发有关规范性文件,组织实施土地用途管制和基本农田保护;承办农用地转用、征用、土地开发的审查、汇总和报批工作;组织编制和实施全市土地复垦规划和计划;对需报国务院、省、市政府审批的建设用地进行审查、报批。

(五)负责拟定并组织实施地籍地政管理、土地调查、动态监测、地籍调查有关规定;组织地籍测量、权属调查、土地评等定级等工作,并对其成果质量进行检查与监督;指导地籍信息系统的建立和维护。

(六)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土地使用权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交易、政府收购、储备和镇村用地管理办法,指导农村集体非农土地使用权的流转管理,指导基准地价、标定地价评测,审查土地使用权价格。

(七)负责全市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统一征地管理和城市规划区内土地统一征地管理工作。

(八)拟定并组织实施地质勘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监管办法;依法管理探矿权、采矿权(探矿权和采矿权合称矿业权,下同)授予和转让,按规定办理采矿许可证;依法对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保护合法矿业权;监督管理矿业权评估工作;负责矿产资源补偿费的征收和使用。

(九)承担全市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全市矿产资源供需形势分析,研究拟定全市矿产资源发展战略。

(十)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地质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办法,负责地质灾害监测、评价、预报、防治和地质遗迹保护工作,实施地下水动态监测,规定并保护具有重要价值的地质遗迹保护区。

(十一)参与拟定国土资源资金、资产有关规定,负责国土资源有关费用的征收、使用和资金管理;监督检查国家、省、市财政拨给的地勘费、行政管理经费、国土整治等费用使用情况。

(十二)协助省国土资源厅开展处级干部的日常管理,负责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科级干部的考察、任免、考核、交流工作。

(十三)负责本系统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

(十四)指导监督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定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有关规范性文件,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调处市本级不动产权属争议;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基础平台建设。

(十五)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完成省上下达的耕地保有量任务;2.完成省上下达的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任务;

 

完成占补平衡新增耕地任务1万亩;加大闲置土地认定处置力度,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落实《土地管理法》,年度违法占用耕地面积比例不超过15%;规避违反《土地管理法》规定内容减分。1.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8万亩;

3逐步扩大旱改水“试点”,巩固“双退”成果,完成1万亩建设任务。

积极做好中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的用地服务保障工作。

1.率先在全省完成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设、林权登记职能整合,开展农村房地一体登记(追赶超越指标);

2.进一步完善现代产权制度,深化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推进产权保护法制化,加强对各种所有制组织和自然人财产权的保护。

1.完成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统计年报工作,按期完成统计审查上报工作。

2.完成矿业权人信息公示随机抽查、异常名录违法名单核查、举报核查工作,完成率100%

加强地质灾害预防监测,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部纳入群测群防网络,加强基层防灾体系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做好滑坡等自然灾害防御工作;完成汉台、城固、洋县、留坝4个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十有县建设任务。完成增减挂钩试点和陕南移民搬迁拆旧复垦任务。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征收、集体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改革等试点。积极争取筹措收储资金,全市利用财政资金和土地收益提成资金4.2亿元。其中,市本级3亿元,县、区1.2亿元。完成2016年移民搬迁36544户,2017年开工建房33833户,集中安置率不低于80%,城镇安置率不低于60%;实施特困户“交钥匙”工程,加快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步伐,完成建档立卡易地扶贫搬迁2583370519人,生态避灾搬迁8000户。完成宁强县舒家坝镇陈家坝村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完成招商引资任务;完成宁强县舒家坝镇黄家梁村美丽乡村包联创建工作任务;完成创建工作任务。完成信访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清除城乡垃圾整治旅游环境工作任务;全面推行两集中、两到位,简化行政审批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方便群众办事。

三、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1.单位级别

汉中市国土资源局为正处级单位;

2.编制情况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汉中市国土资源局有201个单位编制;

3.在职情况

汉中市国土资源局是独立核算行政机构,截至2016年末有在职职工180人。

4、现有车辆情况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汉中市国土资源局车辆数为3辆。

四、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财政预算收入:1873.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60.4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2.3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0.90万元。

二、市国土资源局属于国土资源管理事务科目,科目编码:2200101;功能科目:国土资源事务。基本支出1873.60    万元。

三、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预算“三公经费”25.8万元,比2016年预算支出的40万元减少14.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维护费 17 万元比2016年的20万元减少3万,公务接待费 8.8万元比2016年的预算20万元减少11.2万元。会议费17万元比2016年的预算18万元减少1万元;培训费0.5万元比2016年0.6万元的预算减少0.1万元;。 

2017年预算的“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支出主要原因是业务工作调整,接待量及会议费、培训费相关支出减少所致。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