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以现场观摩推进地灾综合防治体系建设
2022-04-15 17:04
来源: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以现场观摩推进地灾综合防治体系建设

日前,汉中市城固县莲花街道办事处高湾村滑坡治理项目现场,一场“晒在阳光下”的竣工验收正在进行。这次项目竣工验收与往日不同,在验收现场多出了以往验收组几倍人数的观摩群众、参建单位、各级干部,而且把所有的验收环节和复核情况真实公开在众目睽睽下,让群众监督验收、让参加单位虚心整改、让各级干部学习经验。这是该市规范项目验收、强化项目监督、现场实例施教、通报项目进展、倒逼项目进度,强力推进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采取的有效措施。

近年来,汉中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针对全市地质结构脆弱、灾害隐患众多的实际,以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地质灾害防御能力。一方面,积极主动争取项目资金,大力实施项目工程治理;一方面,加强项目监督管理,分阶段明确建设任务、明确完成时间,采取挂图作战、跟踪监管工程质量等方式,确保高质量、按工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及时验收竣工项目,保证建成项目及早投入使用、发挥防御功能。

据统计,该市自2018年实施综合防治体系以来,先后争取中省资金3.74亿元,下达各类建设项目465个。目前,已经实施项目306个、正在实施72个、计划实施87个。其中,通过“双清零”集中推进,2018年和2019年度项目已经全面完成,2020年度下达项目102个,完成69个;2021年度下达项目83个;完成51个;2022年度的87个建设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实施勘查设计、施工招标和准备工作,将在年内完成主体工程。

                                                            




                                                             (田彦新  王  博供稿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