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印发2017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预警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610700000-/202001589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来       源:
有  效  性: 发文时间:
发文字号: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30日 00:00
内容概述:

汉中市国土资源局

关于印发2017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

预警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汉市国土资发2017489

 

 

各县国土资源局,汉台、开发区、兴分局:

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市国土资源管理秩序,切实做好2017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及时查处各类国土资源违法违规行为,降低问责风险,现将《汉中市2017年度卫片执法预警行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汉中市国土资源局         

2017年10月27日      

 

 

 

              汉中市2017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

预警行动工作方案

 

为了进一步掌握2017年全市土地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监督管理情况,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确保全市2017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顺利通过部、省验收,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全面摸清全市2017年度土地和矿产违法违规情况,对土地和矿产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开展查处整改工作,确保全市2017年度土地违法比例不超过15%,促进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沿着科学化、规范化、集约化、法制化轨道稳步运行。

二、工作任务

一是土地违法违规行为清理清查。二是矿产资源违法违规行为清理清查。三是中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清理清查。四是临时用地、设施农用地清理清查。五是农村宅基地清理清查。

三、时间安排

2017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预警行动从11月1日开始, 12月20日结束。各县(分)局务必于12月10日前将2017年卫片执法预警行动工作总结及各类统计报表加盖公章一并上报市局。

四、工作步骤

(一)调查摸底阶段(2017年11月1日至11月10日)。各县(分)局要彻底摸清2017年度土地矿产开发利用和监管情况,并填报各类报表,及时汇总上报。

(二)查处整改阶段(2017年11月10日至11月30日)。各县(分)局要坚持边清理核查,边查处整改的原则,对清理核查的用地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情况进行分类梳理,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立案查处,采取有力措施,限期责令整改。

(三)汇总上报阶段(2017年12月1日至12月10日)。各县(分)局按照本方案要求及时汇总数据,填报各类报表,并按要求上报市局。

(四)实地核查阶段(2017年12月10日至12月20日)。市局将组织检查组赴各县(区)进行实地检查,各县(分)局必须做好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五、工作方法

一是认真摸清底子,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各县(分)局要认真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对发现的国土资源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按照《陕西省国土资源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和“六个该”原则,做到一书二报三抄告,对涉及强制执行和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的,严格按照《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做好协调工作,确保移送到位。

二是及时拆除复耕,降低违法比例。各县(分)局对清理清查中发现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建设项目用地,以及压占基本农田的建设项目坚决予以拆除,限期复耕到位,有效降低违法比例。

三是完善报批手续,加大供应力度。各县(分)局对准备组卷上报的建设项目,要安排专人,落实责任,争取在2017年度图斑下发之前取得用地手续批文,同时,加大土地供应力度,尽力做好“消峰削肿”工作。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各县(分)局要充分认识卫片执法预警行动的重要性,及时成立领导小组,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对在清理清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宗进行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责成业务科室限期整改处置到位,同时要主动向当地政府汇报,争取获得政府的支持,确保该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二)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各县(分)局在开展卫片执法预警行动工作时要协调统筹,地籍、规划、矿管、耕保、利用、执法等内部业务科室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好年度卫片执法预警行动工作,为2017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及卫片执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强化监管,严肃追责。市局将抽调专人,根据各县(分)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敷衍塞责、报表上报不及时、数据不真实的县区将予以通报;对查处整改不力、瞒报漏报造成一定后果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网站主办单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916-2996000   传真:0916-2996023  邮箱:gtj_hz@sina.com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3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12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